•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双鸭山税务部门今年工作的关键词――优化营商环境
  • 双鸭山税务部门今年工作的关键词――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9-03-26 10:48:5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6日讯 记者从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优化营商环境成为2019年双鸭山市税务部门的一项重点工作,即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痛点堵点,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注重体验,努力创造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把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推出的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落细、落实,通过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减税,激发市场活力,不断扩大税基,涵养税源,实现群众就业、企业利润和财政税收共赢局面。

    进一步简并办税环节。统一优化涉税业务办理程序和标准,扩围“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推行实名办税和部门信息共享,累计简并办税流程26项,减少办税环节48个,精简各类报表394张,实现无纸化出口退税申报全覆盖。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推行简易注销改革,实行承诺制容缺办理。实行房地产交易、车辆购置税业务跨部门联办,建立中小企业跨区域涉税诉求受理和解决机制。截至目前,5大类156项办税事项可“一次办结”,占全部办税事项的74%。

    纳税服务全面提档升级。明确“以优化强基固本,以创新提档升级”的纳税服务总目标,力争非审批类业务全部实现在自助终端机办理,审批类项目实现部分办理。继续拓展微信公众号掌上便民办税功能,推出“线上领盘(防伪税控盘)”、发票查验、发票摇奖、实时政策解读和局长信箱等三项功能;逐步推动电子税务局业务功能移至微信端,通过创新智能办税举措,年底前实现80%主要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在金融机构布设自助办税终端设备、设立“税e站”,健全“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代开网点办、办税服务厅补充办”的“五位一体”办税网络,全力打造县(区)主城区“15分钟办税圈”,升级“最多跑一次”为“就近跑一次”,努力打造“办事不求人”的税务机关,切实让广大纳税人享受到纳税服务提档升级带来的便利办税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