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齐齐哈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发出倡议:文明祭扫移风易俗
  • 齐齐哈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发出倡议:文明祭扫移风易俗

    时间:2019-03-26 14:35:4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6日讯 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倡导现代祭祀理念,努力营造“文明祭扫、绿色环保”社会环境,号召广大市民推行绿色祭奠,实行文明祭祀,日前,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发出倡议书:

    推行绿色祭奠实行文明祭祀

    大力宣传现代祭祀理念,党员干部要模范带头,带动更多群众参与支持文明低碳祭扫。采取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种植纪念树、颂读祭文等低碳、环保的形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方式来表达。

    发扬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

    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多照料亲人,多关心老人。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生者欣慰;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

    围绕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主动开展并参与为革命先烈扫墓、重温入党誓词、爱国诗词朗诵等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实践新发展理念、倡导文明祭祀的带头人,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思念,化作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

    严防事故发生共度平安节日

    各祭祀节日期间,部分道路人流和车流骤增,要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路线,错峰祭扫。在祭扫时要听从管理部门安排,增强安全意识,严防火灾和伤亡事故的发生。在缅怀和追思的同时,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增强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意识。

    最后,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破除迷信,移风易俗,保护环境,倡导新风,为提升我市文明程度,建设美丽鹤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