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市交警开展“两客一危”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哈尔滨市交警开展“两客一危”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19-03-26 16:49:1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6日讯(记者 陈南竹)为进一步加强“两客一危”安全隐患排查工作,3月25日、26日,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通过日常开展从严管控、细致摸排“查漏洞、除隐患”的同时,专门组成多个督导组,深入客运、危险品运输企业,客运站、出城口、外县市,对哈市“两客一危”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文中提到的被铁丝捆绑在一起的灭火器。
    灭火器检查。

    期间,各督导组深入哈西、南岗、道外等客运站,25日15时20分,当督导组临检到一台黑AG5227(黄牌)号即将出发的出省长途客车时,发现驾驶人为了图方便,竟将3个灭火器用铁丝捆绑放置,当民警提出检查灭火器时,驾驶人费了好大劲,用了近两分钟才将灭火器逐一取出。对此,督导组现场指出这种错误做法在遇起火等突发情况时,会浪费宝贵时间,严重阻碍车上人员自救,导致更大危害发生。要求驾驶人立即卸载车上乘客,驶出场站,待整改合格后方可进站从事营运。据了解,交警南岗大队站前中队为了预防客运车辆驾驶人出现宿醉的情况,还会不定期于清晨对即发车辆的驾驶人进行酒精呼吸测试,严防酒驾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情况发生。

    在走访龙运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黑龙江分公司等重点客运、危险品运输企业时,督导组成员在GPS监控平台随机调取了车辆的行驶轨迹等信息,细致了解车辆驾驶人出现异常情况后公司的管理、处置制度,要求企业认真落实每日车辆安全状况检查,从严管理;对存在问题的驾驶人建议及时停运,加强岗位培训及交通安全教育,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瓦盆窑收费站,督导组对路面车辆状态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要求执勤警力加强出城等环节管控,认真做到承载人数必查、驾驶时间必查、驾驶资格必查、车辆审验情况必查、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必查、车辆轮胎磨损状况必查等“六必查”。期间,督导组在临检一台黑AG5549(黄牌)号危险品运输车,发现该车尾部的反光贴存在部分缺损的情况时,提示驾驶人应及时更换,确保夜间行车安全。

    此外,督导组还在对外县市的相关督导工作检查中,就勤务部署、执勤安全和规范、宣传教育、事故预防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指导意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