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全天日市调整为早夜市! 哈尔滨整治市场摊区
  • 全天日市调整为早夜市! 哈尔滨整治市场摊区

    时间:2019-03-26 16:50:29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6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26日从哈尔滨市城管部门获悉,全天日市能够调整为早夜市或者能够与临近早夜市整合的,4月30日前完成调整归并;暂不具备调整归并条件的,4月30日前形成规范整治方案,明确调整归并完成时限。

    撤并影响交通和存在私建摊区

    哈市将对市场摊区各种乱象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初步达到容貌整洁,有序经营;对主要建成区街路市场摊区进行总量控制和规范整治;对经过交管部门认定的严重影响交通和群众出行,或者存在私建滥建的市场摊区,由区政府提出撤并意见并组织实施。

    鼓励开办临时疏导市场“退路进厅”

    各区政府将对市场摊区经营承包者和经营公司重新进行考核评估。对近两年管理不到位,管理手段粗放,只收费不管理的承包者或承包企业进行清理。同时,制定市场摊区承包管理准入机制,通过招标等多种形式,引入信誉好、管理水平高的物业企业、保安公司参与管理。鼓励企业、个人利用城市空闲场地、房屋开办临时疏导市场,吸引业户逐步退路进厅、进场。

    春夏秋季早市7时30分闭市

    严控早市撤市和夜市入市经营时间。具体时间春夏秋季(4月至10月):早市7时30分闭市,节假日可延至8时;夜市17时30分开市、21时闭市。冬季(11月至次年3月)早市8时闭市,节假日可延长至8时30分;夜市17时开市,21时闭市。特殊路段街路市场摊区开市、闭市时间依据市政府有关规定及交通流量情况另行确定。

    街路市场摊区早、夜市内不得设置固定商亭、摊床等永久性设施;街路市场摊区内无炭火烧烤食品、就地屠宰畜禽等污染环境行为;经营业户车辆不得在街路市场摊区内停放;不得散烧原煤,不得使用小煤炉,不得使用伪劣、过期的煤气罐等,不得噪声扰民,不得乱贴乱画、乱扯乱挂。同时,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加大水果、蔬菜和餐饮摊点管理力度,实行垃圾入袋管理,做到垃圾不落地、随产随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