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史无前例!8部18场大戏起航 市民共享经典 乐享文旅新生活
  • 史无前例!8部18场大戏起航 市民共享经典 乐享文旅新生活

    时间:2019-03-22 19:02: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2日讯(记者 许诺)记者从哈尔滨大剧院了解到,“2019首届驱动戏剧邀请展”即将于3月28日启幕,邀请展将吸引《静静的顿河》《酗酒者莫非》《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茶馆》等中外佳作,并陆续在哈尔滨的舞台上演8部18场大戏,邀请展持续至2019年12月。

    《静静的顿河》。图据哈尔滨大剧院

    八小时史诗巨作《静静的顿河》重磅上演

    近年来,随着俄罗斯圣彼得堡小剧院、瓦赫坦戈夫剧院等俄罗斯一流戏剧演出团体来到哈尔滨,使得观众有机会看到当代俄罗斯顶尖的戏剧制作。此前,驱动文化传媒公司曾引进《兄弟姐妹》《英雄广场》《理查三世》等戏剧,在国内戏剧演出史上产生重要影响。今年,驱动传媒邀请圣彼得堡马斯特卡雅剧院及其艺术总监格里高利・科兹洛夫首次来华,史无前例地带来《静静的顿河》《图尔宾一家的命运》《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三部重量的俄国戏剧作品。

    其中,《静静的顿河》演出总时长共8小时,斩获俄罗斯国家表演艺术最高奖项“金面具”特别奖。该剧展现出简单而非凡的人们的生活,以及在革命、世界、内战和社会动荡的背景下展开的伟大而悲剧性的爱情故事。

    《图尔宾一家的命运》是根据俄国作家布尔加科夫的小说《白卫军》改编而成,1926年首演于莫斯科艺术剧院,导演为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故事发生在俄国内战期间。彼得留拉率领的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即将攻打基辅,乌克兰名义上的领导人、德军傀儡盖特曼却可耻地选择了逃跑。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图据哈尔滨大剧院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苏联著名作家瓦西里耶夫的代表作。小说通过一个凄美的故事,向人们展示战争对人,尤其是对妇女的摧残,对美好生活和人类文明造成的灾难,表达了强烈的反侵略的主题思想和深刻的人性关怀。

    《铸剑》《酗酒者莫非》重磅回归

    《铸剑》。图据哈尔滨大剧院

    作为本届邀请展的一部原创大戏,由北京驱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上海戏剧学院联合出品的《铸剑》,将于3月28日至31日率先在哈尔滨大剧院连续上演四场。

    作为震撼2017中国戏剧舞台的原创大戏,由波兰戏剧大师克里斯蒂安・陆帕执导的《酗酒者莫非》将于4月19至20日上演。该剧曾于2017、2018年两度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引起极大关注。《酗酒者莫非》改编自史铁生唯一一部剧本体中篇小说《关于一部以电影作舞台背景的戏剧之设想》,同时参考了史铁生大量生前资料和作品,加入了《我与地坛》《合欢树》《宿命》等作品的内容,时长达到5个小时。

    《酗酒者莫非》。图据哈尔滨大剧院

    著名演员王学兵此次将继续出演《酗酒者莫非》当中的主角莫非。对于已经巡演了多次的他来说,莫非已经是一个非常熟悉的人物,而每一次演绎莫非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新的升华,不止是对戏剧本身理解,也是对人物更深的感受。

    致敬经典“老剧新绎”

    《里里奥姆》。图据哈尔滨大剧院

    4月5日、6日,《里里奥姆》将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该剧改编自匈牙利剧作家费伦克?莫纳于1909年的原作。此次《里里奥姆》由导演让・贝洛里尼亲自执导作品,他通过七幅舞台图景,建构了一部郊区的传奇故事,讲述了一个“一文不名”的布达佩斯郊区小混混的生与死。《里里奥姆》是现实的,是梦幻的,更是忧伤的。伴着亦舒亦的音乐,观众走进角色起起伏伏内心世界的同时,也将触碰着自己的灵魂。

    川话版《茶馆》。图据哈尔滨大剧院

    另外一部中国话剧的经典之作《茶馆》,从1957年话剧剧本问世,历经半个多世纪经久不衰。全新演绎的四川话版《茶馆》,除保留原著经典味道外,川话版《茶馆》更创造性地将故事场景设置在四川,演员全场使用四川话表演,还增加了川西民居式的空间布局,使用盖碗等四川特色茶具,力求最大化还原四川风土人情。创新改编先锋演绎,是四川话版《茶馆》的最大亮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