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市交警部门召开防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部署会议
  • 哈市交警部门召开防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19-03-23 20:15:1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3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充分吸取江苏响水爆炸事故、湖南常德客车失火等近日国内发生的严重安全事故教训。3月23日,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局党委的要求,哈市交警部门紧急召开“查漏洞除隐患保安全坚决防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现场。

    提高预警能力强化整治力度

    会上,针对开春回暖提前,户外活动增多、恶劣天气频发等情况,做好预测预警工作,在遇恶劣天气等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加强与气象、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的紧密协作,全面核查道路交通隐患,及时将发现的问题报告属地党委政府、通报相关主体部门,督促消除安全隐患。此外,通过科学预警,提高突发团雾的发现、预警能力,在夜间事故多发路段安装发光式交通标志和照明装置,把安全隐患消除在前端,将风险降低到可控范围。

    尤其是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五.一”小长假等重要节点,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的通行管理,严防多车相撞、群死群伤事故和危化品泄露燃爆事故。同时,科学分配日检夜查勤务,实现警力覆盖、违法查纠,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毒酒醉驾、疲劳等易引发伤亡的严重违法行为,全力减少交通事故的损害后果。

    彻查整改隐患 加强公路安全防控

    在彻查整改隐患和加强公路巡控等方面,交警部门针对大型客车、油改气车、临近报废期的大巴车等车辆交通事故隐患大的特点,继续加强对上述车辆的排查力度和路途监管力度,并建立相应台账。对驾驶报废期的大巴车违法上路的行为要依法采取最严厉措施全力打击,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对于易发事故的高危点段,加大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力度,通过有效的物理隔离措施,消除交通安全风险点。

    此外,还侧重高速公路和国省道的交通安全防控,保持常态化的公路巡逻频率,单向巡逻车不少于2台,恶劣天气期间,必须保证总警力的2/3在高速公路和国省道执勤,单向巡逻车不少于4台,尤其是出城口,要对大巴车逢车必检,确保不发生超员、安全设施不全等问题。同时,还将强化对公交车、长途客运车、农机车等各类重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建立走访台账和业务档案,通过广播、电视等各类媒体滚动发布交通安全警示提示,多方位增强走访对象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处置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