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佳木斯市向阳区“大棚房”清理任务全部完成
  • 佳木斯市向阳区“大棚房”清理任务全部完成

    时间:2019-03-23 07:21:56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3月23日讯 佳木斯市向阳区坚决落实“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要求,近半年来,经过层层排查,严格整改,全区共核查违法违规“大棚房”问题181处,面积133.2亩。向阳区通过在思想上解难、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保障等办法,全力推进清理整治工作。目前,向阳区“大棚房”清理整治任务已全部完成。

    明确各部门职责,层层压实责任。近半年来,佳木斯市向阳区专门成立“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抽调骨干组建了5个推进工作组、1个综合协调组和1个监督检查组。5个推进组在各村委会设立临时指挥部,下设指挥部办公室、信访接待室和政策解答室。同时为“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安排了专项资金,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佳木斯市向阳区按照“一户一档”原则,实事求是制定整改方案,并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当好政策宣传员,抽调专班专职宣传员20人,逐户张贴发放整改通知等宣传品千余份,引导违建业主尽快自拆自改,为“大棚房”清理整治营造氛围。在清理整治工作中,认真梳理每家每户遇到的困难,通过在思想上解难、在工作上支持、在生活上保障等办法,使清理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对于存在畏难情绪、配合不积极的户主,市场、安监、公安等多家单位共同约谈,讲政策、明法规,帮助提升认识;对在搬运过程中有困难的业户,积极帮助他们寻找新的库房厂房,联系农用物资、运输车辆、施工人员等;对库房要求标准较高的业户,发动全区提供7处暖库,解决燃眉之急;对大棚房拆除后生活困难的业户,向阳区民政局积极研究救助方案,组织捐款,帮助恢复生产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