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王文涛:排查隐患安全防护这根弦要时刻绷紧
  • 王文涛:排查隐患安全防护这根弦要时刻绷紧

    时间:2019-03-23 17:21:18  来源:  作者:

    王文涛在检查哈尔滨部分危化企业安全工作时强调

    排查隐患安全防护这根弦要时刻绷紧

    东北网3月23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先后来到哈尔滨市上江街365加气站和中国石油黑龙江香坊油库,检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坚决做好安全事故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在哈尔滨市上江街365加气站,王文涛检查站内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站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企业安全设备运行情况等。孙强 摄
    在中国石油黑龙江香坊油库,王文涛检查油库安全生产操作流程及严格准入管理、规范安全作业标准等情况。孙强 摄

    哈尔滨市上江街365加气站投用两年来,为12条公交线路约120台公交车、500台出租车提供加气服务。王文涛一进入作业区,就检查站内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站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企业安全设备运行情况,仔细询问安全风险点隐患排查工作,指出安全提示要醒目可见,严控站内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加大传感器监控等技防措施。王文涛还详细了解加气站CNG管束运输车的存储时间、运输路线等,走近正在泄压工作的CNG管束运输车旁,检查专人看守情况,他指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关键在管控人,守住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在站内值班室,王文涛对加气站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开展每小时巡检给予肯定,要求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排安全隐患,夯实各环节管控责任。

    中国石油黑龙江香坊油库,主要负责哈尔滨市区及周边县市加油站的成品油供应任务,是哈尔滨市一级重大危险源和重点监管企业。王文涛在安全教室观看了入库安全提示,仔细阅读并认真填写了来访人员入库安全问卷。他走进付油区,逐一对照企业安全要求,查看操作流程,对油库严格准入管理、规范安全作业标准,在安全防护管控上高标准严要求的做法给予肯定。在中控管理室,王文涛查看库存计量监测系统、自动报警装置运行情况。在油库储油区,王文涛详细了解库区与周边企业的安全距离、消防系统流程,以及油罐自动报警系统在紧急状态下进行连锁切断功能等安全防护措施。他强调,安全生产不仅仅是在硬件上加大投入,还要以严的工作标准、严的工作作风,倒逼提升员工的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生产意识要反复讲、讲反复,做到入脑入心;安全隐患排查要反复、查反复,不能姑息放纵;安全生产演练要反复练、练反复,决不能走过场。

    哈尔滨市长孙参加调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