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弘扬雷锋精神 聚龙江力量】吕娜:爱在三尺讲台
  • 【弘扬雷锋精神 聚龙江力量】吕娜:爱在三尺讲台

    时间:2019-03-20 11:00:3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0日讯(记者 杨帆)近日,黑龙江省表彰第五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大庆实验中学地理教师吕娜获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吕娜在东北师范大学读书期间,就积极参加学校“爱心使者团”,担任学校“就业形象大使”,投身志愿服务公益事业。2010年,通过优秀人才引进到大庆实验中学。任教以来,她始终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自己,不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园丁精神,秉承“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勤勉敬业、为人师表,热爱教学、关爱学生,成为奋战在大庆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代表。

    吕娜和学生们在一起。资料图

    自踏上三尺讲台那天起,吕娜就一心扑在挚爱的教育事业上,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在奉献中享受快乐,以满腔热忱和无私大爱生动诠释了教师职业的神圣与崇高。在学生眼中她是贴心的亲人,感情上亲近学生、生活上爱护学生,经常对学生进行家访,无偿资助贫困学生,成为全校师生信服的优秀班主任。一名外地学生因学习压力大,身体虚弱,状态低迷,半夜突发高烧出现昏迷,她连夜将其送到医院,跑前跑后,垫付医药费,悉心陪护一天一夜,孩子和家长深受感动。

    在家长眼中她是真挚的朋友,善于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解答家长疑问不厌其烦,开展谈心谈话推心置腹。有一名学生纪律散漫、经常旷课打架,父母对其棍棒相加,孩子逆反心理严重,她定期与孩子家长交流,耐心与孩子谈心,消除家长和孩子间的隔阂误解,使家长对孩子重新建立了信心。

    在同事眼中她是教学能手,永不服输、积极上进,每节课都反复修改教案、经常备课到深夜,在平凡岗位上体现了“螺丝钉”精神。为提高文科平行班教学成绩,克服自家孩子小、老人体弱多病等实际困难,经常与本班级各科任课老师一起加班加点深耕教学、钻研业务,逐一对学生成绩分析研判、找出问题所在,利用网络教育平台为学生录微课,定期传道授业、答疑解惑,得到了学生、家长和同事们的高度认可。

    参加工作9年来,吕娜任课班级学科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主持省市级多项教研课题,论文多次获东北三省中学地理教学一等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