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鹤岗市兴安区“三下乡”全方位关爱农民
  • 鹤岗市兴安区“三下乡”全方位关爱农民

    时间:2019-03-20 11:05:4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20日讯 18日,由鹤岗市兴安区委宣传部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幕。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推进实施脱贫攻坚工程,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活动中,区文化局(馆)为农民送去了一台文化惠民专场文艺演出,有歌曲、相声、小品、乐器演奏、舞蹈等16个节目,做到了把文化送到农民家门口。区司法局开展了“法律援助惠民生,助力巾帼奋进新时代”、“法律进乡村”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讲解,集中宣传了《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区卫生健康局汇同区各卫生机构开展了流动人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艾滋病及慢性病预防、打击非法行医等政策、知识宣传。区农业局工作人员为农民发放了农业科技知识资料300余份,并现场向农民做了有关政策的解释,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

    据介绍,兴安区开展的“三下乡”活动,以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为主题,以为农民朋友送技能、送知识、送服务、送欢乐、送温暖、送关怀为落脚点,切实做到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农民朋友的普遍欢迎,“国家政策真是好,始终重视我们农民,让我们农民的日子变得一年一个样,越来越好了,希望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农民张大柱感慨地说。

    据了解,在“三下乡”活动中,兴安区还将结合“越步・兴安”全民行动计划、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拓展活动渠道,体现服务农民、造福村镇,真正做到常下乡,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到基层,把健康送给农民,把技术送到田间,让新农村建设增添科学动力、文化魅力和精神养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