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压实责任清理整治“大棚房”
  • 哈尔滨压实责任清理整治“大棚房”

    时间:2019-03-20 13:52:24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3月20日讯 自去年9月“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哈尔滨市系统研究部署,强化政策指导,狠抓问题排查,“大棚房”清理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日前召开的哈尔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哈市提出,要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

    哈尔滨市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统筹摆布,系统研究,强化政策指导,逐级明确责任及“大棚房”清理整治范围,确保“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不打折、不走样。哈市明确提出三种类型“大棚房”问题的认定标准和整改尺度,为各区、县(市)分类组织整改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截至3月初,哈市共在15个区、县(市)排查出“大棚房”问题1622个,面积153亩。其中:第一类问题234个,面积58亩;第二类问题2个,面积13亩;第三类问题1386个,面积82亩。持续强化整改落实,目前,哈市234个第一类和2个第二类问题“大棚房”已全部拆除。1386个第三类问题“大棚房”已拆除344个、整改到位740个、完善手续197个。

    据了解,“大棚房”问题是指一些地方的工商企业和个人借建农业大棚之名,占用耕地建设“私家庄园”、别墅、休闲度假设施、商品住宅等非农设施的违法违规行为。其本质是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改变农业生产功能,直接影响国家粮食安全。

    下一步,哈市将以国家督导组和省级核查反馈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坚决打赢“大棚房”整治攻坚战。哈市提出,要把“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全面深入排查,开展“拉网式”回头看,看责任是否落实、整改是否到位,确保没有盲区,不留死角。要准确把握标准,切实转变作风,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