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生活垃圾分类10月向全哈尔滨市拓展延伸
  • 生活垃圾分类10月向全哈尔滨市拓展延伸

    时间:2019-03-20 13:52:25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3月20日讯 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今年9月底前,哈市城区136个街道办事处的试点居民小区、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将全部完成垃圾分类任务,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分类模式,10月份开始向全市拓展延伸,为2020年实现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哈市将建立分类收集体系,包括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其中,可回收物,一是对居民积攒的各类可回收物(含大件垃圾),通过热线电话和手机APP下单方式,由回收企业上门收集,并向居民支付相应费用。二是对居民正确投放,或居民丢弃后经保洁人员收集的可回收物,由物业服务企业或街道办事处与回收企业对接,物业服务企业或街道办事处集中收集后,由回收企业定时、定点回收。三是对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产生的可回收物,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或者通过辖区街道办事处协调,或者直接与回收企业对接,由回收企业定时、定点回收;有害垃圾,根据实际情况,具备条件的小区及公共机构、相关企业可设置有害垃圾暂存点。不具备暂存条件的小区及公共机构、相关企业,由街道办事处或物业服务企业协调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在上门或定点收集可回收垃圾的过程中,协助收集有害垃圾,同时利用其分拣中心等场所,建立有害垃圾存放处,并由有害垃圾收集企业定期或定量回收;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在居民小区,利用现有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由物业服务企业或街道办事处分类收集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在集中供餐的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由后勤管理人员分类收集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

    此外,哈市城管部门还将以“分类处理”引导“分类运输”。由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负责可回收物的运输和处理;由危险废物处理企业负责有害垃圾的运输和处理;由餐厨垃圾处理企业负责餐厨垃圾的运输和处理;由各区城管部门负责其他垃圾的运输,并运至生活垃圾处理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