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专业社工人才达3万人
  • 黑龙江省专业社工人才达3万人

    时间:2019-03-20 10:46:14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3月20日讯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近年来,我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都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全省开设社会工作(社会学)专业的高校达16所,设立社工硕士学位高校达6所。截至2018年底,全省通过社工职业水平考试人数累计达6718人,专业社工人才达3万人。

    据悉,为推动社会工作发展,我省先后在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政府购买社工服务、民政事业单位社工岗位设置、社工机构发展、灾害与突发事件社工服务、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三社联动”等方面都出台了政策文件。

    同时,全省设立的专业社工岗位达2100个,社工服务机构160家,社工行业组织10家。黑河、绥化、齐齐哈尔等7地以150元~500元不等兑现了初中高级社区社会工作者职业津贴。在深化社工服务方面,实施了民政部特困老年人社工服务示范项目、“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联合国儿基会留守儿童社工服务等项目,以及国家和省级福彩公益金社工服务试点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