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工大与太平洋国立大学庆典植树纪念建交30周年
  • 哈工大与太平洋国立大学庆典植树纪念建交30周年

    时间:2019-03-16 14:15: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16日讯(记者 姜姗姗)15日至18日,中俄建交70周年暨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太平洋国立大学校际友好合作关系建立3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在哈工大隆重举行。16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庆典植树纪念仪式。在两校师生的共同见证下,中俄嘉宾共植友谊之树,四季常绿的云杉象征了两校,乃至中俄两国之间绵长久远、万古长青的友谊。

    中俄嘉宾共植友谊之树。

    据悉,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太平洋国立大学自2013年起,每年均联合举办阿斯图国际青年志愿营“记忆的鲜花”系列活动,该活动现已成为阿斯图人文历史交流重要名片。 “青山埋忠骨,异国驻英魂。”在俄罗斯卫国战争最艰苦时期,众多中华儿女投身到抗击德国法西斯侵略的英勇战斗中,血洒疆场。俄罗斯军民也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提供宝贵支持,无数烈士埋骨他乡。中国人民和俄罗斯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的共同事业中,用鲜血和生命凝成牢不可破的友谊。

    活动现场。

    仪式结束后,两国师生共同参加了“2019记忆的鲜花”阿斯图国际青年志愿营活动,通过祭扫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爱国意识,让中俄世代友好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