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提高官兵金融素养 3・15“金融消保进军营”
  • 提高官兵金融素养 3・15“金融消保进军营”

    时间:2019-03-15 18:08:28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15日讯(记者 陈南竹) 3月15日,记者从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执勤支获悉,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的金融志愿者正在为近百名武警官兵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知识,开展“金融消保进军营”宣传活动。

    知识宣讲现场。

    针对广大官兵网上购物、网上转账等活动逐渐频繁,但对金融知识掌握有限、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的情况,志愿者们为广大官兵认真讲解关于“个人信息保护、安全用卡、个人征信、反假人民币、防范‘套路贷’金融风险”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和技巧,帮助广大武警官兵增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意识,把握潜在的金融风险,更加安全地享受金融服务便利。

    “受制于金融知识较强的专业性与部队不可避免的封闭性,我们对金融知识、金融风险防范的认知上还存在一定误区和短板,这次金融宣传活动极大提高了官兵的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意识。”执勤三中队中队长宋心李深有感触的讲到。

    据介绍,此次“金融消保进军营”宣传活动,是拓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覆盖面的有益尝试,对于营造良好金融环境,促进军民融合、军民共建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