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看看不吃亏!关于养老保险的这些事你知道多少?
  • 看看不吃亏!关于养老保险的这些事你知道多少?

    时间:2019-03-15 09:04:4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15日讯 随着异地就业、异地养老的情况越来越多,在职者们更多的是关心自己在异地就业或者养老时,之前所缴纳的养老保险费该怎么办,有关自己从前的养老保险关系如何转移。

    近日,网友“HEYIRUI”通过“百湖民声”大庆市网络问政平台问政,询问有关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办理流程相关问题。

    4日下午,记者来到龙凤区行政服务中心,在社保局办事窗口看到,前来咨询和办理养老保险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为了解答市民的疑问,让市民“少跑腿”,记者采访到社保局其工作人员,来讲解一下办理养老保险方面的问题。

    在现单位离职后,养老保险如何办理转移?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现单位离职后,可以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至户籍所在地进行接续,也可以在所参保的各区社保局转为个体灵活就业继续缴纳。

    转入省外社保经办机构的需要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解除(终止)劳动合同证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流水情况》(转入地有重复账户的提供)、《( )月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单位缴费人员增(减)变动申报表》手续到原工作单位缴纳养老保险所在区社保局办理转出手续打印参保缴费凭证办理。

    转入省内社保经办机构的需要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解除(终止)劳动合同证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流水情况》(转入地有重复账户的提供)、《( )月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单位缴费人员增(减)变动申报表》、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收函》手续办理。

    直接转入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区社保局的需要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参保人员本人龙江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手续办理。

    养老保险断缴是否必须补缴?

    据悉,个体劳动者办法参保或接续养老保险的人员是否补交可凭个人意愿。补交后,缴费时间长,不缴费部分无法计入缴费年限,在退休金计发时缴费年限可以影响退休金的高低。

    已经缴纳的养老保险不会作废,如账户里有断档,要求在3月20日前到关系所在区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补缴。

    个体参保每年需交多少钱,需交多少年?

    从社保局工作人员出了解到,养老保险缴费的金额由上一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决定,每年的金额是不一样的。达到符合领取待遇年龄(职工:男满60周岁,女满50周岁;个体: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且累计缴费15年以上的,即可以领取养老金待遇。据悉,2019年度个体劳动者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有五个档次,分别是:

    个体新参保所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本地户口提供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首页和本人页);外地户口提供户口本原件、复印件(首页和本人页)和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姓名的大庆市龙江银行卡原件。

    市民如果遇到其它关于养老保险方面的问题,可根据自己所在地拨打咨询电话进行了解咨询。

    大庆各县、区局社会保险业务咨询电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