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碾子山区“两山精神”振翅旅游产业跨越
  • 碾子山区“两山精神”振翅旅游产业跨越

    时间:2019-03-15 10:42:1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15日讯 近年来,最大限度开发和利用好“绿水青山”、“冰天雪地”是我区发展旅游主导产业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充分发挥人文历史、军工产业、山水生态、冰雪资源、交通区位等优势,形成产业融合格局,创新业态,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了旅游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综合指标的跨越式发展。

    按照齐齐哈尔市委确定的十二个主导产业发展定位,我区把发展战略由“旅游活区”调整为“旅游立区”,一字之差,彰显发展决心。2018年旅游产业投入2772万元,实现收入1.79亿元、接待游客108.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1.8%和30.4%。随着游客增多和旅游产业配套服务不断完善,小城的夜色流光溢彩,格外迷人。

    凭借“山清水秀生态美”,实现新突破,发展全域旅游。集观光运动于一体的敖包岭山地运动赛道,以及军事文化主题公园、国家级雅鲁河湿地公园、金长城遗址、佛尔寺、菩提泉等众多景点的建成,使我区形成处处是景区、处处有看点的新格局,我区也成功入选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通过丰富旅游纪念品,更加注重文化植入,将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军工品与麦饭石做成工艺品,建成充分展示风俗特点的碾子山旅游商品总汇及线下体验中心,使游客留下碾子山特殊记忆符号。

    冰雪旅游不能只靠资源吃饭,将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我区积极探索着。美景得让人有参与感,冰雪要能观赏,更要让人乐在其中。建起的占地面积近3.5万平方米的雅鲁河冰雪乐园,有20多项冰雪娱乐项目;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填补了黑龙江省西部滑雪场的空白。冰雪项目的发展也直接带动了全区餐饮、宾馆、旅游纪念品等行业的快速发展。

    在发展旅游的同时,也更加注重产业的融合,实施“旅游+”战略,在旅游+体育的产业融合中先后承办了全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全国山地露营大会、全国山地自行车赛等诸多全国乃至世界性的体育赛事。在体育赛事的助推下,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增加百姓经济收入的同时更丰富了百姓的精神生活!

    2018年是我区旅游业快速发展年,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在碾子山人的眼里都变成了“金山银山,从我区一个又一个新的称号中看到了发展旅游前进的步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单位、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美丽的碾子山正在成为一个聚宝盆――集聚着人气、集聚着财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