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伊春市嘉荫县建强“三支队伍”高质量推进远程教育
  • 伊春市嘉荫县建强“三支队伍”高质量推进远程教育

    时间:2019-03-15 15:06:2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15日讯 为确保远程教育工作在管理、学用、技术等方面均有专人负责,嘉荫县通过建强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协理员和技术服务员“三支队伍”的方式,助推远程教育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建强站点管理员队伍。优先从大学生村官、退伍军人、村级文化员、返乡务工人员和村干部中选取站点管理人员,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年纪轻、素质高、接受新鲜事物快的优势,使他们担负起具体组织实施远程教育工作职责,注意发现、培养农村中有一定政治素质和较强致富本领、热心公共事业的有志青年,把他们吸收到远程教育工作队伍中来。

    建强站点协管员队伍。按照“城乡互联、结对共建”的要求,根据站点实际,确定1至2名同志作为村际站点协管员,同时以县、乡镇农业技术人员、涉农部门专业技术人员为主体,以农村“土专家”、“田秀才”、致富能人、科技能手为补充,组成远程教育志愿者专家服务团,对农民群众在收看党的方针政策、农村实用技术、卫生知识等方面远程教育节目中提出的问题进行“面对面”讲解,切实解决农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问题。

    建强技术服务员队伍。以乡镇为单位,成立远程教育维修站,对农村远程教育设备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维修,依托该县文体广电和电信部门建立专业技术服务队伍,同时把大学生村官、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退伍军人、外出返乡人员和具有一定计算机操作水平的人员纳入技术服务员队伍,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