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佳木斯多部门联合检查出版物市场
  • 佳木斯多部门联合检查出版物市场

    时间:2019-03-15 15:23:5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15日讯 按照省扫黄打非办《关于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和网络环境清查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14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网信办、文旅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对我市部分书店、邮递公司、印刷厂、网络直播公司进行了联合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广电印刷厂、万龙实业、网红小镇,以及位于长安路中段的长城书店、三江书店、新华书店等6家书店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书店内是否存在销售含有有害政治内容、淫秽色情内容、封建迷信内容等违禁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和非法出版物行为,以及复制、发行、传播宗教类非法出版物和邪教组织反动宣传品行为,是否按要求悬挂《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等情况。对印刷企业重点检查了是否有超范围经营、印刷含有违禁内容出版物及非法宗教宣传品、盗印中小学教材教辅和印刷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按要求悬挂《印刷业经营许可证》以及承印验证制度、承印登记制度、印刷品保管制度等五项制度是否齐全等情况。检查了网络直播公司是否存在不健康的直播内容等情况。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对各项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对于检查中可能存在违法违规的书籍给予了暂扣等待接受进一步查处的处置,对于营业执照没有悬挂在醒目处的企业进行了警告并要求第一时间整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