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公证那些事】 互联网+公证 微信视频跨国办理遗产继承
  • 【公证那些事】 互联网+公证 微信视频跨国办理遗产继承

    时间:2019-02-22 18:30:1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22日讯(记者 唐继厚)一名女子想要继承已逝丈夫的房产,可是逝者的另一位直系亲属――他们的女儿却一直在国外不能回国办理。近日,龙江县公证处就将这样一个难题通过互联网技术成功化解,让金女士顺利拿到了公证书。

    金女士签署公证书。

    2月19日,金女士来到龙江县公证处。金女士今年春节回到国内,想把丈夫生前遗留的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金女士与丈夫育有一女,她和女儿常年生活在韩国。

    金女士从公证员那里了解到需要提供的有关证明材料,金女士情绪瞬时低落、眉头紧锁。原来她公婆已去世多年,她可以提供他们的死亡证明。女儿也放弃继承,可女儿在韩国无法来公证处办理公证。在得知到金女士的困难后,公证员马上将情况汇报给主任,经主任和公证员商量,为金女士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决定采取微信核实的方式办理公证,这也是龙江县公证处首例进行跨国微信核实。

    金女士听到后非常高兴,公证人员立即加班加点,经过两天的紧张忙碌,通过微信视频,指导其女儿朴某签署文书,完成了调查核实程序,及时出具了公证书,使金女士提前踏上返程的路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