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碰瓷酒驾司机敲诈勒索 哈市涉恶集团17人全部落网
  • 碰瓷酒驾司机敲诈勒索 哈市涉恶集团17人全部落网

    时间:2019-02-23 12:31:36  来源:  作者:

    生活报2月23日讯 2013年7月至2018年1月期间,有一伙人专门在哈市各饭店门口或周边碰瓷,司机肇事,随后进行团伙诈骗,2018年1月末,该团伙落网,17人被全部落网。

    2017年7月,市扫黑办接到群众举报称,犯罪嫌疑人吕金柱等10人,自2014年以来,夜间专门在市区各饭店门口或路面,以酒驾或无路权车辆司机为侵害目标,采取驾车故意追尾、碰撞等方式与对方车辆发生事故,再以对方喝酒或无路权为理由对当事驾驶人进行敲诈勒索,市扫黑办指派南岗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对此线索深入侦查。

    经侦查,确定了以犯罪嫌疑人吕金柱等4人为首的四个犯罪团伙,纠集刘某等10余人组成犯罪集团。该集团组织分工明确,有分有合,分别由吕金柱等4人带领团伙成员,驾驶车辆专门在哈市区内各饭店门口、路面上以酒驾或无路权车辆的司机为目标,采取驾车故意追尾、碰撞对方车辆的方式,以对方喝酒或无路权为理由威胁对方赔钱,如不赔钱就报警。被害人中有当场赔钱的,也有不赔钱被犯罪嫌疑人报警后,交警以酒驾或醉驾被拘留的,拘留后在交警队调解中包赔犯罪嫌疑人钱款。

    2018年1月30日至31日,南岗警方将以吕金柱为首的涉嫌敲诈勒索犯罪嫌疑人郝某等17名成员全部抓获。经审,犯罪嫌疑人供述案件十余起,已核实五起。其中犯罪嫌疑人吕金柱等人为团伙主要成员和纠集人,以图财为目的,事先预谋,准备二手高档车为作案车辆,分别组织四个团伙,分工明确,自2013年以来共敲诈作案十余起,获得赃款十余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