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康安路桥匝道裂缝原因查明 暖冬期冻融频繁加剧桥体病害致墙体外倾路面开裂
  • 康安路桥匝道裂缝原因查明 暖冬期冻融频繁加剧桥体病害致墙体外倾路面开裂

    时间:2019-02-23 12:33:16  来源:  作者:

    生活报2月23日讯 21日,记者从哈市政府获悉,康安路桥大发市场附近上行匝道与挡墙交界处局部出现裂缝。哈市政府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相关部位桥体裂缝原因进行了技术鉴定,初步结论是今年我市处于暖冬期,冻融频繁,加剧桥体病害,造成了墙体外倾和路面开裂。

    拥有公路行业设计甲级、勘察综合甲级、检测行业公路工程综合乙级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黑龙江省公路勘察设计院迅速进入现场进行了现场勘查、取证。现场勘查显示,康安路桥上行匝道挡土墙出现变形、偏移等病害,最大外倾9cm左右,路面裂缝3至10cm,经初步分析认为造成匝道病害原因是:本段挡土墙使用年限已达20年,由于多年渗水,冬季产生冻胀。尤其今年我市暖冬期提前,特别是近期最高温度5至7℃,最低温度-10℃左右,冻融循环次数频繁,墙内土体经反复冻融进一步加剧了墙体病害,造成了墙体外倾和路面开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