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宁安市人民检察院运用远程视频庭审系统支持公诉 仅20分钟当庭宣判
  • 宁安市人民检察院运用远程视频庭审系统支持公诉 仅20分钟当庭宣判

    时间:2019-02-23 16:16:4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23日讯(石秋增 记者 佘雨桐)近日,黑龙江省宁安市人民检察院首次运用远程视频庭审系统,实现对被告人闫某涉嫌盗窃罪一案出庭支持公诉,该案整个庭审过程仅用时20分钟,极大地提升了诉讼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

    宁安检察院公诉人在远程视频庭审室支持起诉。图片由检察院提供

    据了解,闫某涉嫌盗窃案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被告人闫某自愿认罪,情节较轻,该案件可适用速裁程序。一般适用速裁程序的案件,庭审过程只需要半个小时甚至更短的时间,但是公诉人必须经过车辆审批、协调司机,还要驱车前往法院审判庭,往往一个案件就要用掉半个工作日。

    远程视频。图片由检察院提供

    根据该案件情况,黑龙江省宁安市人民检察院决定运用远程视频庭审系统。远程视频庭审突破了传统庭审模式的空间局限,节省了庭前准备环节所耗费的人力、物力,通过让数据信息“多跑腿”,公诉人足不出院就实现与法官、被告人“面对面”的进行庭审,极大地提升了诉讼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也保障了庭审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