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大兴安岭砍都河国家湿地公园现三只“大猫”实为野生猞猁
  • 大兴安岭砍都河国家湿地公园现三只“大猫”实为野生猞猁

    时间:2019-02-23 16:29:3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23日讯(彦波 记者 霍枭涵)近日,大兴安岭松岭区砍都河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在查看红外线摄像资料时,发现在湿地公园内出现了三只非常有气场的“大猫”。经核实,“大猫”为野生猞猁。

    红外照相机镜头里的猞猁。

    据砍都河国家湿地公园主任王金江介绍,2月1日,安装在砍都河国家湿地公园内的红外相机拍摄到了三只形体很像“猫”的动物在公园里玩耍。几只可爱的小动物在湿地公园内雪地里悠闲的游走。其中个头较大的一只身长大约在90至130厘米左右。

    三只萌萌哒的小动物在2月1日15时50分左右闯入相机镜头,大约在16时20分左右在相机镜头前消失。共逗留了近30分钟左右。

    红外照相机镜头里的猞猁。

    据介绍,湿地出现的三只形似“大猫”可爱小动物并非是猫,而是同属于猫科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目前,野生猞猁种群数量稀少。猞猁喜欢离群独居、孤身活动在广阔空间里的野生动物,此次拍摄到三只猞猁在一起的情况实属罕见,在大兴安岭范围内也是属首次。同时出现三只猞猁而且体态健硕说明湿地,下游食物链生态完好、食物充足。将对湿地资源的有效管理和研究提供了科学依据。

    砍都河国家湿地公园地处大兴安岭东部林区伊勒呼里山南麓,位于松岭区境内,湿地公园总面积7765公顷,拥有丰富的生物资源,是众多珍稀生物栖息地,除了猞猁,袍子、野兔等国家级保护动物也是常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