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授予刘永坦同志“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 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授予刘永坦同志“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时间:2019-02-22 18:52:07  来源:  作者:

    (2019年2月19日)

    刘永坦,男,汉族,1936年12月出生,1958年8月参加工作,198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工程教研室主任、无线电系系主任、电子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研究生院院长,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永坦同志长期致力于国防和电子工程事业的发展,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无比忠诚和对事业无比热爱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该同志一直专注于对海远程预警技术研究和装备发展,带领创新团队进行新体制雷达研究,“四十年磨一剑”,成功实现了对海新体制雷达理论、技术和工程应用的全面自主创新,研制出我国具有全天时、全天候对海远程探测能力的新体制雷达,与国际最先进同类雷达相比,系统规模更小、作用距离更远、精度更高、造价更低,技术成果“领跑”世界,在保卫祖国海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强大作用。1991年、2015年,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8年,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他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从教60年来,先后讲授随机信号分析、电子基础等10余门课程,发表150余篇学术论文,撰写2部专著,培养出一大批创新人才,为我国科技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激励先进、弘扬正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省委决定授予刘永坦同志“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大力宣传弘扬刘永坦同志不忘初心、矢志报国、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品质,咬定目标不放松、不畏困难艰险、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勤奋敬业、艰苦奋斗、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典型为范、向先进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实践中,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龙江篇章不懈奋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