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马旭捐赠千万元 用爱为城市留下闪亮丰碑
  • “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马旭捐赠千万元 用爱为城市留下闪亮丰碑

    时间:2019-02-21 16:27:2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21日讯(记者 周秘)2月18日晚8点,《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从哈尔滨市木兰县走出去的新中国第一位女空降兵马旭,获得“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荣誉。

    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马旭。

    当她得知家乡木兰县正处在脱贫攻坚的艰难时期,毅然将她与丈夫一分一毛积攒的1000万元毕生积蓄无条件捐给家乡,用于教育、公益事业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在网络投票环节,马旭收到1700多万张选票,在21位候选人中排名第二。

    马旭事迹

    马旭,女,86岁,中共党员,出生在黑龙江省木兰县,正师级部队离休干部,是中国第一个跳伞女兵。她70余载虽然没有回过家乡,但始终牵挂着黑土地的父老乡亲,当得知家乡正在脱贫攻坚,马旭毅然将与丈夫积攒的1000万元毕生积蓄无条件捐给家乡,用于人文、历史、科技、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中心建设。

    而马旭依然居住简陋的屋子、穿着简朴和已经掉了皮的鞋子,这些和1000万形成强烈的反差。马旭曾经说过,“和我那些牺牲在战场上的战友相比,我能活着就是无比的幸福。”她用爱为一座城市留下闪亮的丰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