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五院元宵节接诊 15人因炸元宵被烫伤
  • 哈五院元宵节接诊 15人因炸元宵被烫伤

    时间:2019-02-21 13:54:59  来源:  作者:

    生活报2月21日讯 哈市一女子在炸元宵的时候,一个元宵突然炸开,该女子手、脸及颈部均受伤。记者在哈市第五医院了解到,元宵节当天,该院烧伤科共接诊15例因炸元宵而被烫伤的患者。

    家住香坊区的彭女士因儿子吵着要吃炸元宵,就将冰箱里的元宵拿出来,缓了大概一小时,就开始下锅炸。眼看着元宵已炸得差不多了,她正打算用漏勺去捞,突然“砰”的一声,元宵在油锅里炸开了花,迸出来的热油将她的脸、颈部和手部烫伤。彭女士赶紧来到哈市第五医院烧伤科,烧伤二病区巩振中为她进行了检查,诊断为颜面、颈部、右手二度烫伤,面积2%。经清创换药处理,因其伤势较轻,不需住院,只需定期到门诊换药即可。

    据巩振中介绍,每年元宵节都有因炸元宵方法不当而被烫伤的患者,当天共接诊因炸元宵被烫伤的患者15例。患者受伤的位置大多集中在颜面、颈部、前躯干和双上肢,并且面积普遍都在1%-3%之间,深度均为2度烫伤。巩振中提醒,市民一旦在炸元宵或是烹饪时被热油烫伤,正确的应急措施和及时就医非常重要。刚刚被烫伤时,应立即用凉水冲洗被烫伤部位,冲洗时间在15-20分钟。如被烫伤部位水泡较大,不要自行挑破水泡以免造成患处感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