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双鸭山市举行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
  • 双鸭山市举行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

    时间:2019-02-21 15:22:3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21日讯(李超 记者 那鹏翔)2月20日下午,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参加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他强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承担着“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的重要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宣传好、阐释好、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打造一支政治强、思想新、本领硬、作风实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全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参加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并讲话。

    双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长泰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有关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及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宋宏伟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双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长泰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汇报。

    宋宏伟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总体发展势头是好的,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新形势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利用媒体渠道和传播能力,推动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开展。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大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推动思想解放,切实提高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为双鸭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宋宏伟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开展宣传;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与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起来,与谋划今后的工作思路结合起来。要以是否有利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否符合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十个新”目标和“六条路径”、是否有利于推进落实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思路和措施、是否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是否不断地推动双鸭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作为检验工作实效的标准。

    宋宏伟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方向,把解放思想和统一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在统一思想的过程中推动思想解放,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主动作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做好对内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了解全市的中心工作,凝聚改革发展共识;要加强对外宣传,树立双鸭山的良好形象,增强全市的吸引力和美誉度。

    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对症下药,坚决破除思想固化、缺乏创新、时效性不强、深入基层不够等问题,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标准。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紧跟时代步伐,全面深化改革,保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旺盛的生命力和活力。要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加强采编发流程再造和融媒体中心建设,实现全媒体传播,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和最优化。要深化网络管控机制改革,研究制定更为高效的管理机制,占领网络舆论阵地。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加强政治意识、阵地意识、把关意识,严把政治关、内容关、质量关、技术关、文字关、形象关,多出新闻精品,努力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更好地发挥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宋宏伟强调,要把“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作为“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和部门职能,找准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做贡献的切入点,营造“人人都是环境”的良好氛围。宣传部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多报道典型,抓好综合督办,确保“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和“我为招商引资做贡献大讨论”两项工作协调推进,取得实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