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市智能轨道系统启动 24日在松北新区载客试跑
  • 哈尔滨市智能轨道系统启动 24日在松北新区载客试跑

    时间:2019-02-21 16:30: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21日讯(实习记者 段宇 记者 庄园)智轨电车,实现无人操控驾驶,胶轮取代钢轮,无需铺设有形轨道,可在城市较宽道路上行驶。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公交管理处了解到,哈尔滨市智能轨道快运系统(以下简称“智轨”)将于2月22日起开始在哈尔滨松北新区进行试跑。

    哈尔滨市智能轨道快运。 哈尔滨市公交管理处提供

    据了解,智轨电车是一款新型轨道交通产品,车辆可实现无人操控驾驶,智轨电车以胶轮取代钢轮,无需铺设有形轨道,最小转弯半径15米,可在城市较宽道路上行驶,具有低碳环保及快速等特点,方便市民出行。

    智轨电车自今年1月运抵哈尔滨以来,通过13项涉及低温环境和冰雪路面测试,具备在北方严寒地区极端气候下运营的能力。

    哈尔滨市智能轨道快运。 哈尔滨市公交管理处提供

    本次试跑主要在世贸大道沿线进行,全程5.3公里,共设6站,分别为世茂蓝屿站、万达茂站、宏源街站、世贸花园小区B区1号门站(返回为荷兰城小区站)、金色江湾站和北岸明珠站。22、23日两天为空车试跑,24日开始载客试跑,持续到3月初结束。

    本次试跑是智轨电车在哈尔滨首次上路实地运行,试跑期间,请注意避让智轨电车,不要停车观望,以免影响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