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冰城“最帅医生”李士勇: 母女遇车祸妈妈半昏迷 他抱受伤孩子边哄边看病
  • 冰城“最帅医生”李士勇: 母女遇车祸妈妈半昏迷 他抱受伤孩子边哄边看病

    时间:2019-02-19 11:00:47  来源:  作者:

    李士勇医生。

    李医生抱着受伤孩子。视频截图

    生活报2月19日讯 “真是好医生、你是最帅的、医者仁心、给你点赞……”这么多的赞誉都源自一条“最帅医生”的短视频。视频中一对母女遭遇车祸一起被送到医院,妈妈被送去救治,其他家属还没到,这位男医生便抱起了满脸是血的小女孩,一边轻声哄着安抚孩子,一边帮孩子看病,这一幕被网友拍下并发到了网上。

    男子被赞“最帅医生”女网友留言“想嫁”

    在视频中,记者看到,一位戴眼镜的男医生抱着一个一岁左右的孩子,孩子脑门和脸颊都有擦伤,满脸是血,眼圈里都是眼泪。男医生一手搂着孩子一手指着屏幕逗着孩子,孩子被医生的话和手势吸引,情绪慢慢得到了平复。视频下的文字写着:最帅医生!妈妈和孩子出事故被送来急诊,家属没赶到,医生就抱着孩子耐心哄着,一边帮孩子看病。截至记者发稿,这条短视频收到点赞已近7万个,留言也有三百多条。

    网友纷纷留言:“医患之间多多理解是世上最温暖的事情。”“真是好医生,你是最帅的!”“现在的年轻人真有爱心!特别这个帅哥医生!满满正能量!”更有女网友留言:“想嫁……”

    母亲半昏迷小女孩直哭他伸手就抱起孩子

    这位医生到底是哪个医院的呢?记者在视频中发现,有人拿着一张影像单,上面写着: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影像科。顺着这条线索,记者找到了这位“最帅医生”,他是哈医大一院血管介入外科的李士勇医生。

    18日中午,记者来到哈医大一院血管介入科,刚做了一上午手术的李士勇医生戴着手术帽,口罩挂在脖子上,脚上还套着手术室里的鞋套。当记者提起当天的事情,他腼腆地笑着说:“这只是我们平时工作中应该做的,真没想到会被发到网上。”据了解,这条视频在哈市医疗圈也被广泛转发,有同事笑着调侃他:“嗨,最帅医生!”

    李士勇介绍,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在15日下午三四点钟,“当天值班的急诊医生临时有事儿,我去替班,120送来一对母女,妈妈半昏迷状态,孩子面部有明显的擦伤。当时就赶紧把这个女性患者送去做脑CT,孩子也就一岁左右,还不太会说话就是哭。”李士勇伸手就把孩子抱在了怀里,一边儿哄一边指着电脑对孩子说:“你看这个小瓶瓶……”说到这里李士勇笑笑说,当时他要给孩子开检查的单子,但电脑突然卡住了,出现了等待的小沙漏,为了安抚哭泣的孩子,他就指着沙漏给孩子看。这样的“童言童语”也成功吸引了小女孩的注意,孩子后来就不哭了。李士勇说:“我自己的儿子也4岁了,看着孩子这么哭,就想哄哄孩子,让孩子别哭,然后好带孩子去做检查,这是医者的本能,每个医生都会这么做。”

    在临床工作已11年平时就是热心肠

    另一边,孩子母亲做完了脑CT检查,怀疑为蛛网膜下腔出血,被送往脑外科急救。孩子的家属仍未赶到,担心孩子害怕医疗器械,李医生抱着孩子走进CT室,全程陪着孩子做完了检查。李医生为孩子做了清创,轻轻擦去孩子脸上的泪痕。随后,孩子的爷爷赶来,李医生便把孩子交给了家人。

    哈医大一院血管介入外科主任王海洋表示,李士勇医生平时就非常热心,病房里很多年纪大的病人,坐卧不方便,李士勇医生查房时都会帮助老人翻身、下床。科室内的同事对他也赞誉有加。记者了解到,今年已是李医生在临床工作的第11个年头。他告诉记者,真的没想到因为这个视频火了,他感谢大家的关注和点赞,自己会继续认真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