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佳木斯冰雪旅游全域开花各方游客流连忘返
  • 佳木斯冰雪旅游全域开花各方游客流连忘返

    时间:2019-02-19 10:13:20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2月19日讯 1月21日,向阳湖首届冰雪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23日,第二届团结湖冬捕旅游文化节拉开了序幕;26日,“向阳湖杯”冰上汽车场地赛吹响了桦南县冬季旅游的号角……这个冬天,到佳木斯,吃、住、行、娱、游、购,大有可为。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佳木斯充分利用冰雪资源,打造全线冰雪旅游产品。“目前,佳木斯市形成了以郊区敖其湾赫哲冰雪欢乐谷、富锦年村、同江八岔乡和街津口、抚远抓吉村为主的冰雪民俗产品;卧佛山滑雪场、松花江冰雪大世界、四丰湖蒙古风情园、杏林湖冰雪乐园、小河子农庄冰雪休闲为主的冰雪娱乐产品;汤原县大亮子河森林穿越、桦南县向阳湖景区、中国东极抚远黑瞎子岛冰雪马拉松为主的冰雪户外体育运动产品;桦南团结湖、同江八岔乡赫哲冬捕冬钓等“四大系列”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多种冰雪旅游玩法,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线路组合。”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光介绍道。

    冰雪旅游成了“热”产业。“现在周边的冬季旅游项目很多,不像以前一到了冬天就无处可去。今年我打算带着全家人把这些景点都走一遍,感受一下家乡冬季的魅力。”市民周新说。

    赫哲村里,高山雪圈、雪地摩托、超长雪道,树挂、雪蘑菇、鱼皮衣、鱼皮画,粘豆包、嘎拉哈、暖火抗,超大停车场一应俱全,街道、村落在冰雪的映衬下美轮美奂,万盏红灯妆点村落,洋溢着喜气祥和,与大型赫哲民俗雪雕作品,白红相成趣,动人心魄,与璀璨的星河遥相呼应,俨然一片童话世界;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在举办冰雪马拉松赛的同时,还设置了冰雪嘉年华体验项目,游客通过完成包括赫哲族冬捕、冬钓、攀冰体验、鱼皮手工艺学习、赫哲族传统舞蹈与说唱、射箭活动及冰上马拉松参赛等冰雪嘉年华的活动,便可在当地颁发的“八岔村旅游护照”纪念证书上获得各项积分;到了桦南,既可以观冰灯、赏雪雕,体验雪地摩托、卡丁车,还可以享受冬捕、汽车拉力赛……满载着壮美的冰雪风光,优美的冰雪艺术,丰富的冰雪活动,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丰富多彩的旅游线路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去年有朋友到桦南来参加了冰上汽车的比赛,回去之后跟我大力推荐这个地方,今年请了年假带着家里人一起来的。”来自武汉的张明升来到桦南已经三天了,参加完冰上汽车场地赛,他还要继续在这里参加冬捕活动。

    “今年中新大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了向阳湖冰雪嘉年华园区,是创建桦南特色冰雪旅游文化品牌的一项重大举措。”桦南县旅游局副局长孙宏彬说道,“从旅游节开幕到现在,短短8天的时间就带来游客1万余人次,带动相关产业经济收入超过20万元,直接为2户村民每户增收3000元,其中一户为贫困户,充分地带动了周边乡村的经济发展,为我县的旅游经济注入了活力好动力,为桦南乃至三江地区人民带来了冬日里的福祉,更好地推进了我县乃至佳木斯地区冰雪旅游产业的大发展、快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