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全省师德先进个人】东北林业大学教师王玉峰:用家国情怀影响熏陶学生
  • 【全省师德先进个人】东北林业大学教师王玉峰:用家国情怀影响熏陶学生

    时间:2019-02-15 18:49:4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5日讯(记者 姜姗姗)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公示”。此次共评选师德先进个人165人,其中全省高校教师近30人。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副教授王玉峰入榜。

    王玉峰是校级教学名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先后多次被评为“学生最喜爱的十佳教师”,获得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多次获学校教学质量一等奖。

    东北林业大学教师王玉峰。东北林业大学提供

    从教36年的王玉峰一直辛勤耕耘在教学第一线,在各个阶段的平凡岗位上一贯以师德高尚,勇于奉献,寓教于乐,深受同学喜爱和领导同行好评,几十年如一日“累并快乐着”教书育人。他坚守一份教师的信念和执着,坚持信仰力量是无限的。要教好所教的每一门课程,就是把所教课程蕴含的人类几百甚至几千年积累知识和智慧压缩为几十时学时的课堂教学,传授给下一代人,以传续文明香火,因此常怀有敬畏之心,深恐误人子弟。

    王玉峰认为,作为文明传承者,教师本人要努力做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在课堂教学中不仅仅是纯粹传授知识,还用家国情怀影响熏陶学生。为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每次上课前或课间都有针对性的给学生播放时事新闻和榜样人物事迹。

    对学生关爱的涓涓细流都流淌在他平时的教学生活之中。如在2017年国庆期间,王玉峰因突发脑梗塞半身不遂住进医院治疗,为了及时解答紧张复习考研同学的疑难问题,他在身体极度虚弱,几近不能自理的情况下,不分昼夜,虚汗淋漓地坚持为学生耐心解答物理化学课程考研复习中的一个个疑难问题。他爱学生,就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每次开会出差回来,都会给学生们带回来一些当地小吃美食,并向学生们介绍会议情况、当地的文化特色和观感等等。

    王玉峰始终认为教师肩负着人类文明传承者的崇高历史使命,承担着家长和学生托付与期望的历史责任,为了这份神圣而崇高的事业,将继续快乐前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