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全系统首次工作会议召开
  • 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全系统首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1-24 17:34:58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4日讯(记者 霍枭涵)1月24日,首次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全系统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回顾2018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果,分析了2019年工作形势及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机构改革开局之年,业务融合起步之年,强化基础规范之年。一年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工作实现了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平稳过渡、开局良好。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会议强调,2019年,要准确把握党和国家赋予自然资源部门“两统一”的新职能。在管理范围上,将原来分散在多部门的自然资源管理职责进行整合,由过去土地和矿产资源单一要素管理,拓展为土地、矿产、水、森林、草原等全要素自然资源管理;在管理方式上,由过去单纯的资源管理,向资源、资产、资本“三位一体”管理转变,由过去的实物生产要素,向充分体现资源稀缺性和资源价值的市场要素转变;在管理职责上,重点突出建立全要素的自然资源统一调查评价和确权登记制度,形成自然资源“一张图、一套数”。牢固树立自然资源管理的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创新管理思路和方式,进一步提高自然资源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切实把握自然资源工作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