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专用章”启用
  • 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专用章”启用

    时间:2019-01-21 16:59: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1日讯(记者 孙英鑫)近日,哈尔滨新区绿色产业基金(有限合伙)公司领到了盖有“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专用章”的营业执照,成为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以来首家领到营业执照的企业。新区“行政审批专用章”的启用,标志着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作为我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哈尔滨新区承担着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试点任务。2017年5月,率先成立了行政审批服务局,首批将原分散在区直7个部门的业务关联度大、发生频率高的47项行政审批和省政府首批下放给哈尔滨新区的23项审批事项中的20项统一划转、集中办理。原审批部门不再行使审批权,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共同构建“宽进严管”的市场监管格局,从源头上破解了“重审批轻监管”“以批代管”的现象以及行政审批中存在的“部门多、盖章多、材料多、环节多、周期长”等问题,实现让办事群众少跑路。

    据了解,2018年12月30日,在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印章启用的第一时间,新区管委会即决定启用并授权行政审批服务局使用“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专用章”,在行使省、市下放事权、托管利民开发区事权和区直部门划转事权时使用,加盖在对外发出的证照和文书上,具有与事权原属机关公章同等的法律效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