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首届国际艺术精英雪雕邀请赛在哈尔滨太阳岛开幕
  • 首届国际艺术精英雪雕邀请赛在哈尔滨太阳岛开幕

    时间:2019-01-21 21:32:3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1日讯(记者 霍枭涵)记者从第31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组委会获悉,由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委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太阳岛首届国际艺术精英雪雕邀请赛于1月21日在雪博会园区拉开帷幕,比赛将于1月25日落幕。

    雪博会资料片。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邀请了9支中外大师级雪雕团队。其中有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哈巴罗夫斯克的两支外国参赛队伍;还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于志学美术馆、黑龙江省当代艺术研究院,以及大连代表队、哈尔滨代表队共7支代表国内艺术造诣和雪雕水平的中国参赛队。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扩大哈尔滨冰雪文化的影响力,为广大冰雪艺术大师搭建交流艺术、切磋技艺的平台,引领雪雕艺术发展方向,推动雪雕艺术文化发展不断繁荣。

    比赛期间,游客可现场观摩雕刻过程,一起来感受雪雕艺术的魅力,看洁白的雪块如何在艺术家的手中被赋予了生命和意义。本次比赛以艺术表现创新性为特色,打造一场高观赏性的雪雕视觉盛宴,向游客展示雪雕界雕刻大师制作的精美雪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