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冰城夏都哈尔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 用硬实力引领中国冰雪旅游最前沿
  • 冰城夏都哈尔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 用硬实力引领中国冰雪旅游最前沿

    时间:2019-01-21 21:40: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1日讯(记者 霍枭涵)当第一场冬雪飘落在中央大街那71栋唯美浪漫的欧式建筑上,当第一缕彩光从冰雪大世界那晶莹剔透的冰雕中闪耀而出,哈尔滨冬日所特有狂欢嘉年华便拉开了序幕。这里的人们通过无数种方式表达内心对于冰雪的喜悦,而这里的冰雪也同样报以人们超出想象的惊喜。哈尔滨这座冰雪魔幻都市,凭借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浓郁的冰雪文化,在异域风情的助燃下,已然成为世界冰雪旅游舞台上一颗冉冉闪耀的超级巨星。

    哈尔滨冰雪美景与文艺表演亮相释放冰雪魅力。

    冰歌雪舞飘到神州大地来自最美冬日的盛情邀约

    旋转、飞扬、冰上杂技、宏大交响……年终岁尾,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黑龙江的精彩冰雪推介会足迹遍布北京、济南、石家庄、广州等地,用极具震撼的视听盛宴将名不虚传的美景推介到祖国四面八方。

    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雪博会、伏尔加庄园、中央大街等数不胜数的知名景点悉数亮相,用实打实的魅力冰雪王国震撼眼球、深入人心。听不完的冰雪故事,唱不完的冬日恋歌,这一年的哈尔滨的“金山银山”依旧光芒四射,精彩万分。

    在紧锣密鼓的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活动中,哈尔滨为突出冰城特色优势,按照冰雪节工作总体安排和对口城市合作部署,还在深圳和广州分别召开了专场推介活动,展示冰城冬季旅游产品,邀请兄弟城市市民到哈尔滨来赏冰乐雪,感受不曾感受的冬日畅玩乐趣。冰雪美景、冰雪艺术、冰雪游乐、冰雪美食、冰雪民俗等多方面的综合展示都让参加推介的观众们向往不已。从松花江上的冰雪嘉年华到面向深圳旅游企业和散客推出的哈尔尔滨冬季旅游优惠政策,都诚意十足,引人期待。多彩生动的邀请函跨越三千多公里的距离,承载着北国梦幻冬日世界的满满诚意。

    哈尔滨融创乐园・冰雪奇园。

    走入央视的冰雪大品牌来自哈尔滨的金山银山

    央视黄金时段的屏幕上正出现越来越多冰城夏都的身影。近年来,哈尔滨不断提升宣传投入力度,将刻刻精彩的旅游品牌宣传片送到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新闻30分》和《探索发现》等多个频道黄金时段,全面开启了全国电视观众欣赏冬日冰城之美的窗口,让更多人看到这座冰雪之冠上的明珠所散发的动人之光,每年在带来近百亿人次收率的同时也持续提升了哈尔滨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据测算,2022年冬奥会将带动我国直接参加冰雪运动者达5000万人次,带动参加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人数超过3亿人次,冰雪旅游产业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中国冰雪旅游即将迎来又一个鼎盛时代,这也给一直以来以冰雪旅游著称的哈尔滨带来了新的机遇。

    哈尔滨已连续多年实现冬季接待人数稳步攀升,旅游收入超百亿的好成绩,继2017年成为央视春晚分会场后,春节期间游客量更是与日俱增。

    走入央视的哈尔滨更走进了全国人民的视野,美丽的冰雪是金山银山,也是冬日哈尔滨的一张靓丽名片,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冰粉儿雪粉儿从全国各地涌向这里,感受冰天雪地中的火热情怀。

    哈尔滨市旅游吉祥物滨滨亮相全省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
    圣・索菲亚教堂。

    聚焦世界目光用硬实力引领中国冰雪旅游最前沿

    世界规模最大的冰雪节“哈尔滨冰雪节”、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冰雪大世界”、世界最大的雪雕艺术群“太阳岛雪博会”、世界最大室内滑雪场“哈尔滨万达娱雪乐园”……哈尔滨的众多冰雪之最和引领世界的国际范已经成为黑龙江乃至全国的骄傲。冬天的哈尔滨用冰的盛宴和雪的嘉年华吸引无数海内外游客,到北国冰城一探这世界最独一无二的冬日美丽中国。

    2018年,哈尔滨冰雪旅游陆续走进美国、拉美国家和欧洲重点国家,以旅游宣传片和旅游风光图片展等丰富形式,全面介绍哈尔滨冰雪、避暑、历史文化、音乐艺术等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靶向营销将哈尔滨的美进一步推向全世界。越来越好的冰城夏都将在世界的目光中创造出更多亮眼十足的冰雪奇迹,越来越多的世界友人都将对哈尔滨的魅力冰雪世界流连忘返、情有独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