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肠外肠内营养专科联盟在哈医大二院成立
  • 黑龙江省肠外肠内营养专科联盟在哈医大二院成立

    时间:2019-01-22 11:11:0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2日讯(李华虹 曹 记者 杨金光)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分级诊疗制度的要求,全面提高黑龙江省肠外肠内营养规范化水平,1月19日,由黑龙江省医学会主办、哈医大二院承办的“黑龙江省肠外肠内营养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哈医大二院举行,黑龙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张秋滨、哈医大二院副院长郝天军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内相关学科的百余位医生参加会议。哈医大二院普外科三病房(结直肠肿瘤、肛门病外科)主任、营养科主任迟强教授作为联盟发起人介绍了联盟成立后的工作计划,并为17家区域分中心和24家成员单位授牌,覆盖了黑龙江省哈齐牡佳大等多个地区的二级以上医院,实现了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更好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黑龙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张秋滨致辞。
    哈医大二院副院长郝天军致辞。
    哈医大二院普外科三病房(结直肠肿瘤、肛门病外科)主任、营养科主任迟强教授作为联盟发起人讲话。

    营养是治疗疾病和健康长寿的保证,对患者来说,合理、平衡、及时的临床营养治疗极为重要,有减少患者并发症,加快康复,减少住院花费等优点。营养治疗包括肠外营养治疗和肠内营养治疗,而后者又分为饮食治疗和管饲治疗。

    联盟发起人迟强教授接受张秋滨副秘书长为哈医大二院成为黑龙江省肠外肠内营养专科联盟发起单位的授牌。
    联盟成立现场。

    迟强教授介绍,营养支持与治疗作为21世纪外科领域重大突破,挽救了无数危重患者的生命,通过不断地改进与更新,营养支持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但是现阶段部分地区的医护人员对营养问题的重视程度明显不够,建设专科联盟后将与各联盟成员单位实现“共建、共享、共赢”,搭建专业的交流学习平台,使我省肠外肠内营养的规范化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教学等方面得到全面的提升,从而使龙江百姓不出远门就可以接受到规范化的营养支持治疗。

    黑龙江省肠外肠内营养专科联盟单位合影。

    迟强教授强调,营养支持是加速康复外科的基础,是加速康复外科得以安全实施的保障。对于营养不良患者、肿瘤晚期患者、老年患者、不能够充分经口进食的患者,都应采取肠内(采用口服/置管的方式)或肠外(静脉注射)的方式满足身体对营养的基本需求,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帮助患者度过疾病危险期,延长肿瘤晚期患者的生命,以及提高手术安全性,降低并发症发生率,缩短平均住院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