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注意:全国自学考试统考4月13日开考 考区设置变更!
  • 注意:全国自学考试统考4月13日开考 考区设置变更!

    时间:2019-01-22 13:49:5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2日讯(记者 王春颖)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2019年上半年自学考试全国统考时间定为4月13日至14日,科目考试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据悉,今年上半年自考中,我省对考区设置进行了调整,撤销了大兴安岭地区、双鸭山市、伊春市、鹤岗市四个考区。大兴安岭地区及所属县区考生并入齐齐哈尔市考区,鹤岗市、双鸭山市及所属县区考生并入佳木斯市考区,伊春市及所属县区考生并入绥化市考区。撤销考区的考生到并入考区参加考试。

    值得注意的是,在统一考试之前,新生要进行注册报名,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8日。在籍考生网上报考课程时间为2019年1月21日至3月15日(凡新生注册报名获得准考证号的考生即为在籍考生)。全省设置多处受理新生报名点,即各市地及县市区招考办。首次报名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要在2019年2月25日至3月8日期间,需本人到考生所在地的市县区招考办现场采集自然信息(须持二代身份证)注册报名,获得自学考试准考证号,然后与在籍考生一样,在2019年3月15日之前登陆网站查询信息、报考课程、在线缴费。

    报考专科层次的考生可现场获得准考证号并按规定时间直接进行网上课程报考。报考本科层次的考生须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方可报考:一是有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或专科以上)学历层次的毕业证书(凭毕业证书原件办理资格审查);二是参加我省自学考试专科专业考试五科以上成绩合格的在籍考生(凭我省自考成绩单办理资格审查);三是普通高校、成人高校在读学生(凭有效验证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办理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后方可发放准考证号,由考生上网进行课程报考。

    考生可于2019年4月2日起上网打印准考证。考生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和网上打印的准考证(两证)参加考试。查询成绩可于2019年5月13日后,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自考频道”查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