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供销社:为1000万亩大豆生产提供全产业链服务
  • 黑龙江省供销社:为1000万亩大豆生产提供全产业链服务

    时间:2019-01-22 16:31:5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2日讯(记者 刘嘉)22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供销社获悉,近日,省供销社直属企业倍丰集团与黑河市供销社系统联合举办的大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黑河地区巡回培训班在嫩江县启动。活动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以测土配方为代表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多渠道、多模式担负起黑河市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备春耕物资保障重任。

    黑龙江省供销社农业测土配方及支农信贷知识嫩江培训现场。图片由省供销社提供

    据介绍,近年来,省供销社在发挥省内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的同时,结合全省大豆产业发展战略需要,以测土配方施肥为主要手段,将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为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全产业链综合服务。目前,年推广测土配方施肥面积1600万亩,覆盖农户50万户,可为农民亩均节省化肥用量2~3公斤,亩均增收50-150元。

    省供销社依托倍丰集团,计划今年在全省范围内为1000万亩大豆生产提供包括测土配方施肥在内的全产业链服务;打造50个样板田,在哈市周边建造1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田;完善测土配方土壤数据库,应用电子信息可视查询系统。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加大农技服务投入力度,在播种施肥前对农户进行技术培训,提高农户种植水平,保障测土配方施肥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