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期间餐饮消费食品安全提示 公布投诉举报电话
  •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期间餐饮消费食品安全提示 公布投诉举报电话

    时间:2019-01-21 17:29:3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1日讯(何叶丹 记者 周秘)新春佳节将至,亲朋聚会、年夜饭、婚嫁喜宴等聚餐相对集中,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春节期间餐饮消费食品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

      餐饮单位要诚心

    “量力而行”,不超负荷经营,避免超能力接待、超负荷经营带来的食品安全风险;加工经营场所整洁卫生;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不采购、不使用腐败变质、有毒有害、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超过保质期限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食品和食品原料;食品原料贮存和食品加工要生熟分开;从业人员要健康并保持个人卫生;餐用具清洗消毒规范;发生疑似食品安全事故要保留现场并及时按要求报告。

      外出就餐要留心

    预订年夜饭、外出就餐及旅途中要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小经营核准证》、环境干净整洁以及量化等级高的“笑脸”餐饮单位用餐。饮用散装白酒、泡制酒要认清标签标识。不购买、不饮用无标签标识、浸泡中药材成分不清、来历不明的泡制酒。就餐后及时索取留存消费票据等凭证。

    集体聚餐要用心

    农村(城乡结合部)在非经营性场所举办集体性聚餐活动的举办者或承办者要按规定提前申报备案;选择有健康证和培训合格证的厨师承办宴席;聚餐场所要提前进行清扫消毒,消除老鼠、蟑螂及其孳生条件,保持环境整洁;采购和使用来源清楚、质量合格的食品和食品原料;食物加工要烧熟煮透,并采取适当方式储存容易变质的食品原料和熟食。

    如发现食品安全方面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