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多家饭店年夜饭包房告急 “打包”渐成新风尚
  • 哈尔滨多家饭店年夜饭包房告急 “打包”渐成新风尚

    时间:2019-01-21 17:31: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崔昕 记者 杨帆)随着人们生活观念的转变,年夜饭逐渐从“在家做”转向“外面吃”。进入腊月以来,各大餐厅年夜饭预订火热,很多订不到餐位的顾客选择外卖自提、半成品礼盒等方式“打包”年夜饭。近日,记者走访哈市多家饭店了解到,除夕当天,17点至21点“黄金档”包房全面告急,仅剩余部分大厅席位可以预定。

    东北年味餐厅受欢迎。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据了解,大年三十当天,接受年夜饭预订的餐厅营业时间分为中午、下午、晚上三个时间段。在南岗区一家饭店内,前来咨询、看菜、支付押金的顾客络绎不绝。“晚间时段的大包房年夜饭需要元旦之前就开始预订。"餐厅接待人员介绍到,他们20个包房的“黄金档”年夜饭已全部订满,现已经进行初三至初六餐位预订。

    在菜品选择上,不少商家推出年夜饭套餐,价格从698元至1288元不等“今年年夜饭价格与往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按照用餐人数、菜品数量分不同档次。”餐厅负责人介绍,针对新春“家宴”的特点,菜品设计融入更多春节元素,“财源滚滚”“鸿福满盆”等寓意美好、极具节日气息的菜名赢得顾客喜爱。

    顾客在挑选年夜饭菜品。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我想订桌,但没位置,今天是来订菜的。预定好菜品,春节那天自己取餐,拿回家吃。"在一家“老字号”餐厅内,前来预定菜品的李女士说,她很喜欢这家餐厅的菜味儿,虽然没订上桌,但可以以外卖的形式带回家吃。

    像李女士这样“打包”年夜饭的不在少数,很多年轻人也放弃“一桌难求”的年夜饭预定,选择年夜饭打包带走或是“半成品”自制。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推出“年夜饭半成品礼盒”,既有400多元的家常菜也有2000元的海鲜套餐,全部为半成品,加热即食。免洗、免切、免腌制的快捷方式,成为不少人的年夜饭新选择。

    相关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要留存好押金票据,确定菜品价格、酒水、服务费等消费细则,避免因消费纠纷造成麻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