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春运赶上好天气!黑龙江省近期气温总体偏高利于旅客返乡
  • 春运赶上好天气!黑龙江省近期气温总体偏高利于旅客返乡

    时间:2019-01-22 16:52:1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2日讯(记者 刘嘉)2019年“春运”大幕已正式拉开。22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近期,我省气温总体偏高,对于返乡出行的旅客比较有利,但毕竟处于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天寒地冻,春运出行仍要注意保暖,降雪的地方还需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7日哈尔滨主城区天气预报。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目前处于大寒节气,同时又处于四九时节,但常年此时节该有的严寒并未出现,我省的冷空气势力仍然不强,依然降雪偏少,气温总体偏高。冷空气势力不强,每次小幅降温后又小幅度升温。22日哈尔滨市最高气温为-1.5℃,1月下旬日最高气温的历史极值(1961年以来)是4.2℃,出现在1967年1月21日。

    据预计,本周我省气温在维持总体偏高的基础上,气温前期小幅波动,后期缓慢回升。而本周我省降水形势依然没有太大变化,仍延续降雪偏少的格局,21-23日中北部地区有一次阵雪过程,降雪量级普遍不大。

    具体预报: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北部阵雪转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黑河、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大庆晴转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黑河东部、哈尔滨南部多云转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2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28-30)℃,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23-25)℃,鹤岗、绥化、哈尔滨-(18-20)℃,其它地区-(15-17)℃。

    23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14-16)℃,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鹤岗、绥化北部-(11-13)℃,其它地区-(8-1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