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恐吓同行,胁迫入伙!哈尔滨一恶势力组织3年暴力垄断一个行业
  • 恐吓同行,胁迫入伙!哈尔滨一恶势力组织3年暴力垄断一个行业

    时间:2019-01-20 18:01:0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0日讯(记者 佘雨桐)20日,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兑现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哈尔滨阿城区于某等六人恶势力典型案例。

    2017年12月,阿城公安部门同时接到四家开锁公司报案,称自家牌匾、玻璃、车辆被砸,其中一家的损失达到了七八千元。被害人都反映,此前他们接到过一个叫于某的同行的电话,对方警告他们如果不与其合作后果自负。这些被砸的开锁公司都没有同意与于某合作,接着就发生了被砸事件。

    经阿城警方查明,于某是黑龙江海网广告有限公司法人、哈尔滨安都开锁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据被害人讲述,于某提出的合作就是让同行都加入他的公司,之后统一提高价格,于某从中获得提成。而加入其公司还要交2万元钱,1万元是管理费,另1万元是押金。如果不同意加入就会受到威胁、打砸;工人在开锁服务的工程中会有人突然出现阻止开锁;用于接受业务的手机号也会被停机。

    2018年4月14日,阿城警方将于某等涉案人员全部抓获。

    2016年10月12日晚,于某、卢某将戴某经营的小金开锁公司卷帘门砍坏11处、砸碎玻璃1块,价值人民币1520元。10月16日晚,又将戴某的大众宝来轿车的风挡、天窗、车门、机盖等5处砸坏,价值5780元。

    2017年12月14日晚,宏盛开锁公司业主张某去阿城区尚金广场小区开锁时遇到杜某、孙某、于某,三人逼迫张某加入安都开锁公司,否则不准再从事开锁行业。张某拒绝后遭到于某等三人殴打,最后张某被迫答应退出开锁行业。

    2016年10月至2018年4月,被告人于某、王某、卢某、孙某等人以打电话威胁、恐吓等形式强迫开锁公司业主戴某、武某、尚某、刘某等加入海网公司或退出开锁行业。

    阿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于某的行为已构成强迫交易罪。于某、王某、卢某等六人为共同实施犯罪而组成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系犯罪集团。依法判处于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王某等5名被告人四年六个月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24万元至10万元不等罚金。责令6名被告人共同退赔违法所得给相应被害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