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站北广场严管静态交通 电子眼日均抓拍违停车近40台
  • 哈站北广场严管静态交通 电子眼日均抓拍违停车近40台

    时间:2019-01-21 09:21:04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1月21日讯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近日借助新启用的电子眼集中对哈站北广场各类违停乱象进行抓拍处罚,并同时加大了警车的日常巡控、打击力度,通过非现场和现场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警示震慑效用。据介绍,电子眼日均抓拍违停车近40台。

    据辖区中队长王澄滨介绍,自公布相关电子眼新点位并开始摄录违停车辆后,对静态交通秩序治理起到了非常大的助力作用,各类违停现象确实正在逐渐减少。

    在广场旁一间视频监控室内,记者看到监控墙上有9个大屏显示着广场周边区域的交通动态,两名工作人员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的电脑显示器,期间只要一有车辆违停,监控摄像头就会第一时间对准其车牌号,并进行摄录取证。15时8分许,一辆白色轿车在广场对面接客,被摄像头拍个正着。据工作人员介绍,广场周边布设的监控器可以覆盖整个区域,而且许多摄像头交叉摄录的,基本不存在管控盲点和死角。

    期间,一台出租车因未关闭后备箱盖被交警现场取缔,面对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决定,驾驶人表示乘客取完行李后忘记关了。执勤民警指出,作为驾驶人应该在行驶前做好相关检查。据介绍,目前在北广场周边,这种出租车后备箱开启不关的情况为数不少,是近期重点取缔的对象之一。原因是自监控摄像头启用以来,部分出租车驾驶人认为监控器只摄录后牌子,才故意开启后备箱使车牌冲上,这确实导致某些点位的监控器无法及时锁定车牌号,但实际上通过其他点位相互印证抓拍,也能最终锁定违法车辆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