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春节全屋收纳家政服务订单多 年夜饭家宴厨师“供不应求”
  • 春节全屋收纳家政服务订单多 年夜饭家宴厨师“供不应求”

    时间:2019-01-22 15:06:3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崔昕 记者 杨帆)春节临近,家政市场迎来了服务旺季。近日,记者走访哈尔滨市多家家政公司发现,春节家政服务持续火热,订单量达往常的2倍,以保洁为主的传统钟点工服务价格普遍提档,大年三十至初七保洁服务价格将达50元每小时。同时,全屋收纳、年夜饭制作等“新型”家政服务备受欢迎,元旦期间便迎来订单高峰期。

    家政服务员在打扫卫生。 资料图

    随着人们消费需求的转变,便捷、新颖、形式多样的家政服务应运而生。全屋收纳是春节颇受欢迎的项目,辞旧迎新,不少人预了定这项可以重置家庭空间、营造家庭新年新气象的贴心服务。“全屋收纳并不是今年才出现,但今年的春节订单比往年多,预约时间也普遍提前。”黑龙江省妇联龙妹家政负责人说,全屋收纳就是为市民提供衣橱规划、空间管理、收纳调配的服务。

    此外,家政市场还推出年夜饭制作服务,顾客预定热情高涨,家宴厨师上门制作营养、健康的年夜饭。“春节当天,制作一桌12道菜的年夜饭,价格在600-800元之间。”家宴厨师王阿姨说,她从事餐饮业十余年,年夜饭与普通餐饮的区别在于,年夜饭的制作要更加注重营养搭配及花样摆盘,既符合春节气氛又要照顾到全家营养搭配。目前,家宴厨师服务供不应求,很多顾客选择提前一个月进行预订。

    “一年到头挺累的,春节想给自己一个休息的时间,请阿姨帮忙做饭,给全家人减轻劳动负担。”咨询家宴厨师服务的宋先生表示,正值春节,服务价格提高可以理解。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马胜男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家政公司时要选择具有资质、能提供服务人员的健康证、上岗证的正规公司,并签订服务协议,明确权责,保障自身权益,切勿因贪图便宜雇用流动人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