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齐齐哈尔环保税税收第二产业占九成
  • 齐齐哈尔环保税税收第二产业占九成

    时间:2019-01-21 09:23:25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1月21日讯 自2018年1月1日环境保护税在齐齐哈尔市正式开征以来,通过税务机关的规范管理,征税工作运行平稳。截至2018年前三个季度,累计入库1961万元,较上年同期排污费增收743万元,同比增长37.9%;纳税户数同比增加81户。

    从产业结构看,税收收入主要集中在第二产业,占环保税税收收入的92.1%;从行业结构看,税收收入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其中制造业税收收入占43.7%,从上述情况看,全市污染源主要集中在第二产业方面。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环保税征收工作,在环保税征收前期,该市税务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正面引导,广泛宣传环保税税收政策,并深入排污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单位,面对面宣传环保税计算方法、申报流程和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懂政策、能计算、会申报”。在征期中,税务局建立了业务骨干值班制度,采取一对一辅导,及时解答纳税人疑难问题,实现了纳税人与税务部门、环保部门三方联动。同时,加强后续管理,强化数据比对和复核工作,有效落实《黑龙江省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阶段,齐齐哈尔市税务部门与环保部门将对一些征收难点及具体情况进行摸排,本着“多排多缴、少排少缴、不排不缴”的原则,继续引导企业加大治理力度、加快转型升级,减少污染物排放,鼓励企业清洁生产、集中处理、循环利用,减少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为全市的良好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