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1.7亿元政策资金注入76户工业企业 哈南抢抓政策机遇推动区域加快发展
  • 1.7亿元政策资金注入76户工业企业 哈南抢抓政策机遇推动区域加快发展

    时间:2019-01-21 09:23:25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1月21日讯 江省工业稳增长中的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支持。2018年,哈南充分发挥资金支持政策正向激励作用,积极开展向上争取资金工作,全年共为76户企业,争取省、市工业资金支持1.7亿余元,为区域内企业发展起到正向带动作用。

    2018年12月底,黑龙江鑫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收到了省、市关于该公司获得政策资金支持的批复,企业共获得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和做大做强奖励基金1167万元。“我们是一家生产型企业,从事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每年需要大量流动资金用于支付原材料的采购成本,一年下来仅支付流动资金贷款的利息就要7000多万元,企业压力很大。多亏哈经开区、平房区政府积极为我们向省市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才让我们企业获得补贴,降低了经营成本。”黑龙江鑫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无独有偶,哈尔滨延锋安道拓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作为近两年新落户的企业,2018年年底也收到了多个项目共计700余万元的政策资金支持批复。作为一家汽车配套企业,延锋安道拓主要为长安福特提供汽车座椅配套。企业2017年1月投产,当年实现产值2.4亿元。作为新增规上企业入统和为哈大型企业配套,企业享受了省、市政策资金支持。“这笔资金来得太及时了,新年新机遇,我们会将这笔资金用于企业基础运营的保障、新项目的开发以及新业务的拓展,为我们新年良好开局提供资金保障。”哈尔滨延锋安道拓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雨泽说,能够顺利申请这些资金的支持,还要感谢哈经开区、平房区政府的工作人员在申报过程中为企业提供的周到服务和耐心解答。

    信息就是“情报”。在对上争取重大政策和资金支持的工作中,哈经开区、平房区积极掌握信息资源,全年为区内工业企业推荐26个专项申报信息;严格审批推荐程序,全力辅导企业规范申请,全年共为76户企业争取省、市工业资金支持131笔,资金支持共17335.2万元。

    “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户数在全市领先;全区实际使用内资285亿元,实际使用外资13.7亿美元;进出口总额占全市的40%以上,占全省开发区总额的20%以上……2018年度,哈经开区、平房区作为全市工业发展中坚力量,围绕产业发展难点、痛点,加强公共服务精准供给,积极推进政策与企业、政策与项目的智能匹配和精准对接。全年获得哈市政策性资金支持6937万元,占全市40%,居全市第一。”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说,作为工业发展大区,2019年哈经开区、平房区还将继续在政策研究和方案策划上,在职责权限范围内加大政策资金的争取力度,尽最大努力助推区内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