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剪纸艺术助力精准扶贫
  • 剪纸艺术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9-01-21 14:36:5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1日讯 近日,桦南县老干部局开展“精准扶贫”剪纸作品创作活动,剪纸爱好者巧妙构思,大胆创作,通过剪纸作品,进一步宣传精准扶贫工作。

    记者在桦南县老年大学看到,一排排红色的宣纸,经过艺术家们的精剪细裁,记录下桦南近年来的变化,这小小的剪纸不仅记录了时代的变迁,更表达了民间艺术家们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

    活动现场剪纸爱好者们神情专注、剪刀飞舞。其中一幅作品是《扶贫政策进农村》,创作者把扶贫工作者下乡帮助贫困户致富的场景,用剪纸的形式表达出来,并且每一幅作品都有一个主题,用相应的画面和文字体现,红红火火的剪纸作品表达了大家对共建美丽家园的热情与决心。

    剪纸爱好者车雅春说:“我剪的是精准扶贫,包村干部们下乡帮助贫困户养羊,帮助贫困户脱贫,我要把他们帮助贫困户脱贫的精彩瞬间记录下来。”

    此次精准扶贫系列剪纸作品共有70幅,每一幅作品都蕴含一个故事,反映一个主题。人民群众赞颂党的扶贫政策、扶贫公路通山村,危改搬迁住新家、教育扶贫助学子、扶贫工作队进村帮扶等动人场景通过剪纸跃然纸上。作品以细腻的刀工剪出了精准扶贫的惠民政策,将当下桦南县各地热火朝天建设美丽乡村、共同奔小康的生动场景刻画得栩栩如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