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恶意出价16次起拍价被抬高至4600万元 一恶意竞拍者妨害执行领10万元罚单
  • 恶意出价16次起拍价被抬高至4600万元 一恶意竞拍者妨害执行领10万元罚单

    时间:2019-01-19 15:33:0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9日讯(记者 佘雨桐)随着法院司法拍卖的兴起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购置车辆、房产和股权等也成了一种新的选择,但大庆市民徐某某将司法拍卖当做儿戏玩起了恶意抬价的花招,殊不知恶意竞拍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近日,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恶意竞买人徐某某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万元的处罚。

    大庆中院依法对徐某某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图片由法院提供

    大庆中院执行法官李统君在执行崔某申请执行王某、大庆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对被执行人大庆某公司享有的55%股权,以市场价11万元进行网络司法拍卖。竞买人徐某某在没有购买意愿,明知资金不足,无力支付拍卖款的情况下,在竞买中恶意抬高价格,连续出价16次将起拍价11万元的拍品抬高至4600万元,并最终网络成交,后以没有支付能力为由拒绝缴纳拍卖余款4598万元。

    经调查,徐某某系大庆市某油田企业买断职工,月工资1000余元,根本无力支付拍卖款。因徐某某恶意竞拍的行为严重干扰司法拍卖秩序,妨害了法院的正常执行工作,损害了其他正当竞买人的合法权益。1月11日,大庆中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其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万元的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