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七台河:兑现比承诺更重要
  • 七台河:兑现比承诺更重要

    时间:2019-01-17 10:02:46  来源:  作者:

    七台河是一个煤城,但是不能靠着煤永远过日子。那么靠国有企业支撑“天下”行不行?不行!因为这里几乎所有国企都与“煤”字沾边。那就要另辟蹊径。他们想到了温州,温州的崛起就是“无中生有”的典型。所以,七台河也要来个“无中生有”,发展民营经济,致力于打造一个“北方温州”。

    思路决定出路,高度决定格局。上世纪90年代初,七台河市在全省率先提出了“民营经济立市”的改革思想。近几年,更是解放思想,优化环境,民营经济占GDP的比重超过60%,而且势头越来越猛。

    “七台河拥有民营经济的传统基因,在新时代发展民营经济,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实现转型振兴的重要支撑。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强市之本’‘富民之源’。”这既是七台河市委书记杨廷双审时度势,为七台河发展民营经济做出的准确定位,更是七台河力促民营经济改革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

    “必须用好解放思想这个重要法宝,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公平导向、效力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解决民营企业审批难、融资难、办事难、要素保障难等‘四难’,使七台河经济发展实现‘换道超车’。”七台河市市长贾君一语道破七台河发展民营经济的路线图。

    解放思想是把金钥匙,正在打开煤城七台河转型振兴这扇大门――

    2018年2月以来,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促进创新创业、发展总部经济、支持科技创新、促进电子商务大发展快发展等扶持民营经济发展“黄金十条”系列政策,在七台河密集出台;

    2018年7月3日,七台河召开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出台《关于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培育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21名受到表彰的企业家激情满怀,信心满满;

    2018年,七台河市为企业兑现优惠政策6亿元。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行政事业收费政府全部“免单”,14项中介服务收费政府全部“买单”。2018年为各类民营企业减费7.85亿元……

    思想解放,斗志昂扬。九牛爬坡、个个用力――

    市工信局副调研员李鹏飞说,我们通过强化政府引领,打开思想理念的“总开关”。“微市长”“微区长”“微局长”等平台24小时在线为民营企业服务。单月早餐会、双月恳谈会、季度问诊会、年度联谊会制度,实现沟通“零距离”。企业家有事,一呼百应;

    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副局长高源说,我们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内生动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贯彻新发展理念、探索新发展方式。通过再造“并联审批”流程,政府部门审批时间由109天缩短至32天……

    市科技局局长黄忠兵说,2018年,我们与2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有合作项目120余项,为民营企业技术改造升级、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和技术保障……

    政府服务实起来,企业家地位高起来,民营经济活起来。七台河市紧紧抓牢发展民营经济这个主题,“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笃志前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